脹奶的乳房為什麼無法移出奶水,困擾我的「噴乳反射」「引奶陣」,太抽象的身體反應,只要用正確的手法,就可以適當排出奶水,前段奶、中段奶、後段奶分次排出就可以,乳房的構造是很有次序的,引奶陣不恰當的模糊反應讓我困擾許久,造成奶水淤積太久又亂擠最後發膿,沒有在關鍵時刻通乳腺,讓奶塊排出就能夠順利餵母奶了。

雖然悔不當初硬擠後的發炎,現在想到還是很難過,不過看到可愛的寶寶成長,難過的事也會漸漸淡忘。當寶寶的吸允能力是正常的,但是我的乳房狀態是不好的,無法用親餵的方式解決我的乳房問題乳腺不通,卻急躁地要寶寶吸乳房,如果先把自己乳房的處理好,寶寶就能夠正常吸允,應該是可以避免發炎抽膿的窘境。

哺乳媽媽必學,無痛擠乳、乳腺疏通、乳腺阻塞、塞奶

http://miibaomother.pixnet.net/blog/post/79213932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